2014/09/14 (日)【陳如山 Spark】 演唱會-台中場
http://www.indievox.com/legacytc/event-post/15168

Legacy Taichung 台中音樂傳記/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17號
票價:預售:600 元/現場:800 元


一年前的9/14是四分衛20週年演唱會,想當初整個就是心花怒放啊哈哈,腦袋記憶體如蟲子的我還能把當時看LIVE的感覺深深的記得,就知道對我影響有多深了。

不過今年的專場要等到10/31的迪追10週年,讓我們拼命地活著拼命地等待吧(咦?)

SPARK系列演唱會第一場在台北,當時也有去。不過因為忘了寫心得就...就都寫在這邊吧(哈)

Legacy Taichung是今年才建好的場地,在中港轉運站附近,如果有外縣市要到這邊看表演的話,搭乘客運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買票的時候記得要註明是在中港轉運站喔!如果買到台中的話可能只有朝馬可以停了!

因為我家在彰化邊邊(?),中部場當然要共襄盛舉XD(雖然一開始覺得騎車有點距離),但是實際騎過之後,發現騎學田路+忠勇路+安和路,雖然也是有一段但是超好騎,比去台中市區還快!

前面廢話了好多!在等待的時候,當然要跟巨幅海報的阿山哥來個合照,不免俗的(?)一樣是仆街照!


不過這張巨幅海報會被怎麼處理呢?我家牆面缺一張海報喔喔喔(被打)

因為早一點到了表演場地,進場的時候又靠朋友幫忙之下(?)站到了阿山哥正中間的位置ヾ(*´∀`*)ノ....老實說超可怕的!!!

(在開場之前,元氣音樂舖的老闆←嗎? 因為我在粉絲頁上的請求,想索取上次快閃的DM!!本來想說下次去台中可以順便過去拿,想不到老闆直接拿來LIVE這裡T口T 害我超不好意思又超感謝的)

雙鼓開場,我很誠實地說(?)我第一場台北根本沒有注意到鼓聲而是整個盯著阿山跟土爹大喊阿山啊啊啊(←到底?

這次就很享受磅礡的鼓聲!

判決
一開始在杉山兩兩的小型表演聽到"判決"的時候,還沒有太大的感覺,聽完台北場後,在聽CD後,就很喜歡XD

◎方向感 + 態度
喜歡阿山改編的方式,後來跑去聽1976的比較起來,應該是我個人比較喜歡聽重節奏的歌曲的關係XD


◎似曾相識
四分衛版本的編曲有種真的遺忘,卻想不起來的難過的感覺。
SPARK的感覺反倒是帶有一點倔強,分手(?)後就乾脆不要在一起了,就算我想你也會努力忘記你。


TALKING說到有沒有人因為快閃活動來的?
我不能舉手啊我本來就要來XD!!!

因為勤美表演完,他們下個點跑到一中街,阿山講得很有趣,說在一中街的時候杉特被一個幫小狗募款的阿北纏住,說這邊會有警察來趕啦之類的,然後阿山想說捐錢給小狗之後又麻煩那個阿北看一下有沒有警察來~
在這邊唱了幾首膾炙人口的歌(?)也歡迎大家可以推薦歌給他~
聽到這邊我好想找一首適合阿山的日文歌給他喔!!!!


◎數十億隻蟬
好像有點小蟲打電子鼓的聲音,點綴得很好聽XD

◎守護你
◎3322
◎GO! JOHN

3322的音樂一開始在杉山兩兩的小場演唱會的時候,只有一小段,但是那一小段接GO!JOHN接得很順耳,第一次聽到3322的錄音版本,覺得有點不習慣,但是看到MV的拍攝的時候覺得好可愛!
3322的影片一開始只有影片聲音我擔心了一下(發現根本前面本來就是黑的我在緊張什麼啦XDDDD),阿山哥為了後面讓大家看得清楚躲來躲去的XD


◎吸血鬼
杉山兩兩系列的吸血鬼都有山哥彈的Keyboard點綴,我很喜歡那電子琴的聲音,因為是四分衛改編的歌,自然而然會想要比較一下XD
四分衛的吸血鬼就像是穩重卻又殘酷的個性,SPARK的吸血鬼就有點像是調皮搗蛋的吸血鬼XD
在台北場的時候山哥說"接下來這首是~小魔女的好朋友"
我好想問為什麼吸血鬼會是小魔女的好朋友XDDD

這場阿山說這首歌很平易近人(哪裡!?)
一開始要準備阿山式扭動的時候,第一個姿勢太像大風歌的起手式,害我驚呼是大風歌嗎?!!!!!!!!!!
後來才發現,根本不可能出現這首啊XDD

另外一提~阿山哥穿這樣在鋼琴前面彈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腦袋浮現的是國外影集會有那種帥大叔洗完澡穿著浴袍,很羅曼蒂克的彈著鋼琴的畫面(?)


◎睡美人
山哥忘記帶口琴所以副歌唱兩趴~!!


接著是"一直在台上的"特別來賓柯柯的表演

◎卡夫卡
柯柯在介紹卡夫卡跟阿山的對話也很有趣,說阿山就像卡夫卡,卡夫卡的意思是烏鴉。
想想,今天阿山穿這樣說是烏鴉也蠻有FU的。

說到海邊的卡夫卡,柯柯說那個小男孩永遠都長不大,我覺得在音樂裡面,阿山就像一個小男孩,永遠都不會長大!

這形容很棒啊!我覺得很多樂團在台上表演的感覺,就像是這樣,不管過了多久,快樂的玩音樂的時候,就會回到最初的時候吧!

柯柯開始唱的時候阿山哥很徬徨,被評論(?)完之後,一轉眼大家都不見了!!!
本來想站在麥前面,結果好像也怪怪的,就默默地退到旁邊,之後杉特就拉著阿山(的手臂)進去布幕後面。


◎一定要你來救我 柯柯 ft.阿山
在外面等的時候有聽到一定要你來救我的時候就很期待,但是現場...
柯柯唱第一段用木吉他很好聽!!有自然純淨的感覺,但是加進山哥之後,兩個人主副有的不清楚,導致這首我聽得有點"哎呀~"這種感覺。
不過不失這場的精采度啦!


◎I LOVE YOU
◎風吹來了沙
工作人員突然上來跟阿山說吉他要調音,從杉特那邊拿調音器的時候還邊念,我又沒有去動到它之類的,調第一個音突然爆出"幹!很準啊!"
我當場大笑XDDDDDD雖然感覺這場狀況很多但是這也是一種LIVE的樂趣吧!
然後好像之後杉特拿那把吉他(一首搖滾的時候?),用了一下又說又說要調音(山哥又說了一句我沒有怎樣的XDDDD)原本這個調音器是杉特送阿山的,但是杉特的被林依霖拿去,所以又把調音器拿回去了~


◎死也要拼命活著
◎I LOVE YOU 無望

我聽山哥唱這首應該也聽過2~3次,每次聽還是聽不出來第一句到底是XDD
我想聽"媽媽請妳也保重"(目前是我的手機鈴聲)


◎瘋狂世界
瘋狂世界之前,還說杉特就是因為這首練吉他!
結果杉特馬上吐槽說"哪~有"
當瘋狂世界阿山哥說大家一定會唱,然後他在舞台邊緣晃一晃,我就覺
得他會跳下來抓人啊啊啊啊啊啊(閃躲)
跳下來先跟大家擊掌(///▽///)我有摸到喔!!!!
後來又站在欄杆上,他就在我正前面超級嗨的!!!!!
伸手就可以抓到他的距離!!!
(不過我很乖w)

結束後
阿山說杉特的效果器都可以做展覽了!(大概意思)
杉特依然沒說話,靜默大約3秒。
"ㄟ!你可以講一些話嗎?侯行都會講話你都不講~"
害我整個大笑XDDDD
我好想四分衛!!!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
阿山說這首歌好像被他們唱之後就變得大家都會唱~
杉特說我以為你會說唱過之後就比較紅咧~

阿山:不能這樣說,不然會變成"一定要你來揍我"~

國璽怎麼敢揍你啦!
看推薦影片有夠"尊敬"的XD
台北場還大聲喊說你唱得比較好聽咧
(蜜蜂:我一定要很公平的說~是奶茶唱紅的~)

唐吉訶德
未來
愛你估奈晚安

阿山哥說媽媽會去點來唱,說很好聽可是好難唱XD。

 

一首搖滾上月球
一首搖滾下來抓人上去告白真的好像在玩鬼抓人太好笑了XDDDDDDDDDDDD
山哥一接近大家就自動讓開啊XD

在開唱之前表演被拉住要拒絕跟不拒絕的反應也很有趣!

雖然從上次台北場就覺得這首快板好累,不過這場聽起來好HIGH,大概是阿山從瘋狂世界那首後亂嗨一把的XD

接著感覺要進入尾聲了!
但是怎麼可能就這樣結束呢?大家瘋狂地喊再一首,山哥說那你們想聽哪首歌?

朋友點了玫瑰色的妳後,他拿起吉他我本來說我不會吧我想聽!!!結果跟杉特講悄悄話後,竟然唱出來的是起來啊啊啊O皿O!!!


◎起來
但是好好聽啊!

最喜歡單純的木吉他搭歌聲了!
我也喜歡愛你估奈晚安這首用最單純的木吉他啊!! 忍不住跟大家一起大合唱!就算我是音癡!!!哈哈!!

PS:在這邊特別感謝朋友沐沐的歌單,我都沒有在記歌單的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卦山下的高麗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