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96537137_07d5bbfbc8_o  
@攝影:蜜蜂/0207台中TADA方舟
照片感謝朋友蜜蜂跟小穗O\\\O我每次都顧著看表演沒有拍照嗚嗚嗚!!

歌單感謝沐沐提供:D
◎項鍊
◎焦糖瑪奇朵

一開場的項鍊就讓人熱血沸騰,項鍊一直是我現場好喜歡聽的歌,會很莫名的就High起來!!
今天聲音一下的時候就覺得整個音場好迷人,連我這個很不懂音樂的人也發現,感謝今天調整的PA(應該是阿用吧!朋友說他一早就到了?)
吉他是吉他,BASS跟鼓也都好清楚,VOCAL一唱又不會被樂器聲蓋掉,現在打心得還是想再聽一次現場啊!!
而且一開始站在吉他面前,那清亮的聲音讓我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今天的燈光效果也很棒!雨和眼淚搭配的燈光好美!每一首搭配的燈光都很恰當也不刺眼!
整個就是燈光美氣氛佳音樂迷人啊!!!!(尖叫)

焦糖瑪奇朵一開始用舌頭還是嘴唇出來的聲音我一直覺得很有趣但是不會用,哈哈。

說緯緯改了一下鼓的位置,放在左手邊。一開始看阿山的FB發現虎神的吉他放在左邊(以往都在右邊)
進去後想確認一下發現布幕蓋起來沒辦法看器材,等開場才發現真的有改位置(大概是因為要配合Go Chic的器材配置?)

◎愛情夾在麵包裡面
唱完後緯緯的Ipad有問題,阿山講了一句"Fuck!很慢耶!"
講完大家大笑,發現Live只要說髒話大家都會很開心到底是~~~

◎愛能夠
◎大風歌
好久沒聽到這首的感覺,(前陣子打歌期都會不斷地聽到XD)
每次聽這首都很喜歡阿山台上動感的舞姿(??)性感又帶有點魅力啊!!!
奧迪在這首感覺很忙,都會很擔心這樣會不會抽筋!!!

唱完說了一下1976明天也要在TADA演出,說演唱的時候只說了五句話!
但是我喜歡你們在台上談話的樣子啊!好輕鬆又很可愛,緯緯說今天的組合是台中事變,因為大家很愛東京事變,東京事變的鼓手也是這樣配置可以監督他們(指台上三人)

16482440235_edd0130c75_o
@攝影:蜜蜂/0207台中TADA方舟
這次可以看得很清楚的緯緯,但是緯緯說他看台下會害羞!!
沒關係多次一點就會習慣了喔!!!

◎達利
阿山今天很鬆XDD看錯歌序,在這首的時候因為是雙吉他下錯歌,他一發現自己彈錯還左右看了一下想要重新來,偏偏其他三個都不理他是怎樣XD
就這樣順理成章的繼續下去!

◎暈眩
旋轉木馬~~~(唱)←喂

去年跟脫拉庫辦尾牙,奧迪抽到電動牙刷,抽到的第一天晚上不到10分鐘就給阿山拿去用了XD
說到10年前去日本演出奧迪跟阿山住一同一間,看到奧迪用電動牙刷之後阿山也嘗試看看哈哈。
阿山還問虎神有沒有用電動牙刷,不過虎神說他都是去到哪邊用哪邊的牙刷XD

◎一定要你來救我
愛歌!!!
愛的因素太多了XDDDDDD 不過我相信有一大半是因為20週年現場的關係!!!

◎起來(歌迷版合唱)
這首前奏完,要唱的時候山哥沒唱,台上三個人有點愕然的看著他,然後山哥說"我發現這首我唱好多次了,我想聽你們唱好不好?"
在唱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歌詞沒記熟啊XDDDD

接下來緯緯跟奧迪默默地走下去(我都沒發現XDDD)和的合作Go Chic的表演
◎蛆
好意外唱這首,雖然在外面等待的時候有聽到山哥特意壓低聲音的唱法(忘了是哪首),一度跟朋友還疑惑了一下想說是要跟別團的合唱嗎?所以才會壓低聲音?
這首一聽好喜歡那個壓低聲音有點像是口白的唱法,好適合這種略帶黑暗風味的歌曲啊!!!!!!!!!!!!!!再接著"每個人~張嘴要吃飯"較亮的唱法,兩相對比感覺好突出(我的形容詞好少)

◎吸血鬼
吸血鬼很多人改編耶XD,spark有改編曲,這次合作也有這首歌,不過我覺得這位吸血鬼感覺起來比較輕挑啊!!編曲帶了一點懸疑的氣氛?我自己感覺是不太像吸血鬼啦XDD(到底)

唱完後阿山說了好久沒有唱到蛆這首歌,我也沒聽過現場啊啊啊!!!
接著介紹一下Go Chic的團員,虎神在當下喝了酒,被歌迷直接說"喝酒!!!!"(侯行哥心臟不好啊!!)
阿山馬上說"你可以喝酒喔!"
虎神尷尬的笑一下之後,接著繼續講"正經事"(Go Chic)點蛆這首跟YOUTUBE上的影片。
話題到一段落之後,阿山又打個回馬槍"啊~你可以喝酒喔!"
虎神哥只好說"促進血液循環~"


◎原來大人就是有所隱瞞的小孩
其實這張EP我當天聽了一下覺得"啊!好不一樣的風格好不習慣啊!"
尤其是原來大人就是有所隱瞞的小孩跟你是我寫過最快的一首歌這兩首,不是說我不聽電音(在這邊大推寄生獸動畫版的OST!!很棒XD)
而是我覺得電音的編曲太搶山哥的歌聲了,但是秉持著樂團的歌要現場聽才能做定論,這場聽完感覺卻還不錯(雖然我不喜歡會搭配小孩子笑聲的特效,跟奇特的合音(?)感覺怪怪的。)

尤其是那句"當初不知道的是~"意外的洗腦,這幾天都會腦中突然浮現這句歌!

這場表演的時候,先前虎神哥跟setting的時候很習慣表演走來走去,然後走到Go Chic的貝斯手Sarah面前,他說Sarah大驚了一下跟虎神哥說"你要做什麼!?"
之後突然覺得自己很老派之類的所以不走來走去了,可是這首還是跑去跟Sarah對彈!!啊!害得人家小女生越彈越害羞!!!
16456434736_3d8a542d8e_o
@攝影:蜜蜂/0207台中TADA方舟

1423450806561
@攝影:小穗/0207台中TADA方舟

這首歌詞應該是最早有透露在四分衛的臉書,當時就很喜歡這首詞,只是說聽到CD有驚訝一下這曲(跟想像的差很多),感覺現場有把主唱的聲音用的比較明顯,所以整首聽起來蠻搭的,Go Chic的編曲讓人覺得亮亮的!

只是這三首我很努力想聽吉他的聲音都聽不太懂T___T
果然耳包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不過唱完這首Go Chic竟然就默默地下台了XD

◎破銅爛鐵
破銅爛鐵之前的Talk超好笑XDDD
先說到緯緯腳受傷(緯緯請把傷養好在出來表演啊QAQ!!!!),然後說到山哥跟虎神哥蓋同一條棉被(旅館沒有多一件?!)
還抱怨虎神冷氣開太強(這天氣還開冷氣!?!)
阿山哥講他夢到林依晨出電音專輯,然後元氣音樂舖的老闆叫他不要買!!!
結果這首竟然罕見的忘詞了!!!!!!!XD
還解釋可能因為剛剛講了林依晨的關係,所以腦袋有點打結XD
好像有一陣子沒聽到破銅爛鐵的現場,每次唱到"破銅爛鐵"的時候都會直覺的附和啊!

這首山哥還跑下來XD 跟第一排的一個一個對視(槓!超可怕,但是努力習慣中XDDD),跑到下面的跑來跑去說下面好多東西XD(大家有包包嘛!!!!)
要回舞台的時候還從沐沐跟蜜蜂中間先在下面看一下舞台上的三個人,再1423450791768

@攝影:小穗/0207台中TADA方舟

重點是(?)奧迪因為山哥跑下去,中間空了一大格,奧迪移到比較中間,一整個氣勢滿滿啊!!!!


◎愛曾經讓我們在一起
這首光歌名就很痛啊!!!!
不過我對這首歌詞目前的共鳴度比較低XD
(後來才知道烤地瓜根本是四分衛自己嘛!!!!!!!!)
但是加上一些效果器的效果,也讓人感覺比較不太一樣!

◎風往哪兒吹
風往哪兒吹跟櫻花樹下是我的愛歌之二~U\\\U
櫻花樹下上次【在十年以前】有聽到了(開心)

工商服務時間之紙膠帶這帶下來的都賣完了!!
紙膠帶還是虎神哥扛進來的,大家說賣完了!
虎神"膠帶捏~"
阿山"紙膠帶,不是膠帶!"
緯緯還說"是掃完然後去門口賣三百六嗎?"

XDDDDD

虎神"買完了其實還可以去別的地方買啦!"
阿山"別的地方有賣?"(其實根本沒有吧!)

然後請虎神哥介紹一下,虎神哥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可能OS:我根本一開始不知道這東西啊!)
阿山馬上幫忙接說他很晚才知道有這個東西,在誠品看到才知道。

說這紙膠帶可是阿山設計的呢!當初也是資深的廣告人XD


◎愛在煙火燦爛時分
阿山說之前專輯出的時候都不太會唱這首,因為感覺比較流行(?)
不過其實我想說並不會啊哈哈,但在【愛可以讓我們在一起】的這張一直沒聽到[那首關於你的情歌]的現場,難道也是這個原因嗎?

◎一首搖滾上月球
本來前面說好像沒有可以對彈的歌了!!!
這首阿山還是走過去跟虎神哥對彈啊,好喜歡看尬吉他的畫面>\\\<
16296528547_617d41738f_o
@攝影:蜜蜂/0207台中TADA方舟

1423450819725
@攝影:小穗/0207台中TADA方舟
我好喜歡這場的音場跟視覺啊!!!!!!
另外我也覺得我朋友整個是用愛來拍照片的嗚嗚>\\\\<照片都好好看

◎雨和眼淚(歌迷版合唱)

這中間緯緯來個感性一下的發言,然後大家鬧奧迪唱歌XDDDD
這次又被奧迪混過去了....O皿O

---安可
◎魔毯

◎活著
驚呼了一下最後一首竟然是活著w!
現場我好像只聽過20週年那次XD

這次演出只有2個小時,覺得意外的短!!!!
因為平常都是2個小時半左右嗚嗚!

不過後來知道山哥竟然隔天還是台北跑渣打馬拉松這也太厲害了吧吧吧吧!!!!!
所以大家提早結束可能是要讓山哥早一點回去休息?(不過看臉書好像也是快2點才到台北?)

睽違已久的發片專場,去年只有一場【在十年以前】,今天看完四分衛的專場還是一樣好滿足,滿足之餘還帶有一些熟悉感,氣氛很好,台上台下有一種熟悉感(是我自以為嗎XD)

總之好幸福的感覺,每次表演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每次看完能量都補充得滿滿,我想就算沒有大紅大紫,但在我心目中是最棒的樂團XDDD!!!
也許不懂的什麼音樂性,但身體所反應出的來舒爽感是不會騙人的啊!!!!!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一群可以陪你一早就排隊聊天吃飯野餐慶生的好夥伴們>\\\<
感謝攝影師小穗讓我能有跟阿山哥的另類合照XDDD
1978464_385834678260975_5952471703785468159_o
@攝影:小穗/0207台中TADA方舟

附上這次畫的小卡片,祝大家羊年行大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卦山下的高麗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